Young Sure

少女系写真 拍照动作&角度解锁

LOFTER摄影:

芥茉在拍照:



拍到一定程度的大师级摄影师看重的是照片传达的情感,动作只是辅助。


    而对于摄影初学者来说,没有浏览过太多的照片,还无法领悟什么样的照片更打动人,那么拍照时如何引导模特的动作,并相应的调整自己的拍摄角度,是非常重要的,对于出片有很大帮助。


一、拍照动作解锁之——“撩”


就是以“撩”为动词的一切动宾搭配的动作,比如,撩头发,撩衣服:









撩衣服:



二、拍照动作解锁之——“折叠”


网络一些动作教程常常分为,“蹲下”,“抱腿”,“捡东西”,这里我统一总结为“折叠”。指让模特身体折叠(90度以上的折叠)出现在镜头里,于此同时如果能再拿个道具互动来丰富动作就更好了。


比较初级的“折叠”动作就是字面意义的弯曲身体,比如下面几张:





升级一下折叠的运用,你可以给模特增加情境。


比如下面几张图,动作在折叠的同时 ,还让给了模特一个情境,再配合道具。


情境1:涂指甲油,这个动作不仅能突出少女的气息,模特“有事可做”能显得更加自然。


情境2:翻书,渗透文艺气息。



多变化拍摄角度,折叠正面拍摄



三、拍照动作解锁之——“灵活的手”


“手”的动作非常多样,能够给照片添加很多感觉,要大胆的用“手”,比如举手,用手绑头发等等类似动作,搭配道具更佳。


比如抬手到头顶,手上挂在高处:





绑头发(角度前后左右多变着拍)



四、拍照动作解锁之——“靠”


“倚靠”对于摄影者来说,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动作了,我这里想强调其中一个小技巧,就是倚靠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凹造型的角度大一点。


倚靠的动作可以结合上面说的“折叠”的技巧进行拍摄,更显自然。



倚靠单车是非常青春的拍摄动作



倚靠书籍,桌面




六、拍照动作解锁之——“躺”


想分为半躺和全躺来讲:


半躺——雪景和私房拍摄时较常用:







全躺——受限较多,室外天空刺眼,显脸大,定焦镜头拍摄距离也受限制(除非有高处给你站上去),较其他动作更难出片,但不代表这个动作不好,拍好了效果也是不错的,要注意拍摄角度,纵向距离有限的情况下,可以试着侧拍。


常见的角度,镜头正对地面:




侧拍的全躺:







我的拍摄动作先分享到这,接下来分享我的拍摄角度,如果说好的动作能让人像作品更丰富,那么好的角度一定会让作品更打动人。


七、拍摄角度


初学者拍摄经验不足,角度单一,简单配合九宫格或者三分之一构图法,容易拍成这样:





动作保守不易出错,但是一组片子若每张都是这个角度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
如果把模特当做一个球的中心,你得尝试到球面上每一个点的角度上去进行拍摄(距离也要多变):


角度一:穿过手臂的特写拍摄



机位高于模特的拍摄(近距离)模特简单微微仰头,正脸捕捉模特眼神:









模特不看镜头时:





机位低于模特的拍摄,机位在模特腰部上下,拍模特侧脸,这个动作我个人觉得是非常容易出片的:






如果再低一点也可以更好看:





八、相机的旋转


角度单调的照片,相机的摆放角度容易跟水平线平行或者垂直,比如:




也许你可以尝试旋转你的相机



小结:所有拍摄手法仅根据我有限的个人经验总结的,拍摄角度和动作可以有千万种组合,远不止我介绍的这几种,希望能给初学摄影的你们能带来灵感。


微博:@芥茉在拍照




评论

热度(1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